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0

Electrolux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給你自由和簡單的超強清潔力



自從我來台北工作後,由於我在台北的居住環境無法像在台中一樣可以曬棉被,雖然有在清潔和定時更換床單,但是幾年下來,我的過敏和氣喘頻率還是增加了。我猜想只有換床單應該還是不夠的,不然把棉被和床單拿去曬太陽來殺塵瞞,應該是造成我過敏和氣喘變嚴重的原因,看來我勢必要找尋其他可以清理棉被塵螨的方式來降低我過敏和氣喘的發作頻率。剛好這幾年市面上出現許多可以清塵螨吸塵器,這些吸塵器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就是具有強力的吸力、可以吸塵螨的設計,不過要具備這兩樣能力的吸塵器,要就是有一定大小,同時加上有線的設計,讓操作上產生很多的不方便。我想也是這原因,這幾年幾乎各大吸塵器產商都相繼在發表更好操作和更輕巧的無線機種,各大吸塵器廠商的目標當然是吸力大、方便操作和更持久的電量。 我人生最早接觸到的無線吸塵器就是瑞典的知名家電製造商~伊萊克斯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產品。

瑞典的伊萊克斯公司是 1919 年創建於瑞典,由 Lux 有限公司和 Elektromekaniska 有限公司合併而成,總部設在斯德哥爾摩。目前在60多個國家生產並在160個國家銷售各種電器產品。伊萊克斯的創始人愛爾克·溫爾格林在 1912 年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家用吸塵器(世界上第一台吸塵器是休伯特·布茲在1901年發明的,但並非用在家庭上),伊萊克斯經過 1 世紀在吸塵器上的研究和發展,可以說已經有非常多吸塵器產品了,在 2004 年後,伊萊克斯更是開始發展無線直立吸塵器,經過14個年頭的發展(如發展史圖),現在伊萊克斯的直立式無線吸塵器,不只吸力強大、人性化的操作方式和電力更持久,在功能上更是具有可以深層除螨、清除過敏原的除螨科技。對於注重房間清潔的我,也很容易過敏和氣喘的我,在我心目中,伊萊克斯的無線直立式吸塵器,毫無疑問的就是我心目中用來除塵螨和輕輕鬆鬆把房間掃乾淨的無線直立吸塵器首選。


今年,伊萊克斯出了一款最新型的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無線直立積塵器,不但具有超強的吸力人性化的操作方式更持久的電力(高效能HD電池組),更具有UV淨蟎科技除蟎吸頭科技,按下UV光,加上強勁刷頭拍打,深層塵蟎也能徹底清除。毛髮截斷科技,吸到一個段落,輕踩吸頭上的踏板,毛髮自動截斷,打掃不中斷。 500g 的輕手感的使用感,小孩也能輕鬆推移的輕手感,打掃就該這麼無負擔。讓我心動不已,所以我就加入了 mobile01 和伊萊克斯公司共同合辦的是用活動,也很榮幸獲選和參加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試用,接下來就讓我來一步一步看看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面紗和所帶給我使用上的震撼吧!






▼ 今天一回家,就看到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放在我的小房間了,看起來令人格外興奮,等等可以用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來大清掃我的小房間了。

▼ 可以看出外包裝,清楚說出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特點,也就是具有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是直立、手持和床墊除螨的 3 合 1 功能無線吸塵器,其中 UV淨蟎科技吸,可以讓你輕鬆清理家裡和床鋪。由包裝的下半部更可以知道,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是一隻具有子母機的吸塵器,直立的設計可取出手持小主機設計,非常令人驚豔,同時還有專利的UV床墊電動吸頭(Bed Pro Power™ )讓除螨更有力。

包裝正面全圖

包裝正面上半部

包裝正面下半部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包裝的右側邊可以知道內含 UV床墊電動吸頭沙發/布質吸頭扁平長狹縫吸頭彈性軟管吸頭...等 4 種吸頭。只有附 4 種吸頭,或許和他排相比並不算多,但是這 4 種吸頭卻是最長用,也是實用度非常高的 4 種吸頭,我個人使用結果,這 4 種吸頭和本身就有的二合一吸頭,應該已經可以克服家庭中 99% 的環境了

包裝右側面

包裝右側面上半部

包裝右側面下半部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包裝的左側邊簡簡單單說明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具有 UV 床墊電動吸頭(Bed Pro Power™ )科技,讓人可以做深層除螨。HEPA強效抗敏濾網,可以 有效過濾掉 99.99% 的 1-3 微米灰塵。高密度HD電池組(鋰電池),讓電力更持久,可以更長時間使用超級完美管家。具有毛髮截斷科技的電動強力滾刷吸頭(Brushroll Clean),讓家裡清潔輕鬆不費力,同時毛髮不再糾纏吸頭。
包裝左側面

 包裝左側面上半部

包裝左側面下半部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包裝右側邊還有一個讓你方便提的設計。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包裝正上方就是大大的伊萊克斯 Logo。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打開外包裝後,我就開始慢慢地開心將內容物拿出,真的超興奮的。


 ▼ 終於看到完整的內容物了,可以看到有許多配件都包裝得好好的。

▼ 有附上一本多國的簡易說明書和保證卡。

▼ 還有附送一個裝手持小主機用的袋子。

▼ 底下就是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本機主體和充電器加上所有配件,配件有UV床墊電動吸頭、沙發/布質吸頭、扁平長狹縫吸頭和彈性軟管吸頭。

1.充電器組裝

▼ 這就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充電器主體,內含一個二合一吸頭和一個變壓器。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充電器本身有用電線連接一個變壓器,如下面兩張照片,可以看出來變壓器的電壓適用範圍為 100V ~ 240V,可以說是適用地表所有的電壓規格了,輸出是 25V 和 0.5A 。

變壓器的外觀

變壓器的詳細規格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充電器從背面看,可以發現是連再一起的,所以電線記得不要用力拉扯耶!

▼ 底下的兩個金屬接點就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充電器幫主機充電的接點。

▼ 充電器的底座,要跟充電器本體組合後才有辦法讓充電器站立。

正面

底部

右側面

左側面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充電器本體直接放到底座上,然後壓僅就完成充電座的組裝了,是不是非常簡單能,看來伊萊克斯也將吸塵器的各種配件組裝設計到最簡單,然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組裝。

▼ 底下就是組裝好的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充電座,插上電源就可以用了。

2. 超級完美管家的組裝

▼ 接下來就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組裝了,底下是還沒組裝前的樣子。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電量顯示燈。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握把的操作按鈕,簡簡單單只有電源鈕和吸塵強度的調整鈕(兩段吸力可做調整)。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地板電動吸頭,這吸頭具有 BrushRollClean™ 毛髮截斷科技,可以截斷吸附在電動強力滾刷上的毛髮。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沒組裝前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主機握把吊在那很難看,所以要把它組裝起來。

▼首先先取下握把上面的螺絲,沒有工具可以取下螺絲的話,用一元就可以轉動螺絲了,巷我就是用一元硬幣來鬆開螺絲的,這是很方便的設計,畢竟螺絲起子不一定大家都有,但是一元硬幣我想就容易取得多了。

▼ 握把上的螺絲長得像這樣。

▼ 之後再將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握把部分和主機部分接起來,如下照片,非常簡單,相信連小孩都會。

▼ 插上剛剛去下的螺絲到握把後面的洞中。

▼ 再將螺絲鎖緊就完成。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組裝了,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連小孩都可以輕鬆組裝呢!!!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 組裝好後就像照片這樣,看起來非常時尚、科技和充滿精品般美感。

▼ 最後只要將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輕輕的放到插上電的充電座上就可以開始幫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充電了,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簡單就可放到充電座,輕輕一放就放上充電座,而且就站立好,不會倒下,既簡單又不暫置物空間,如下面影片。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開始充電時,主機前方的電量顯示燈就會開始跳動,可以隨時知道充電到多滿,當滿電量後,當電量顯示燈完全熄滅後,就表示電量全部充飽了,再電量充飽後,如果繼續放著充電,每隔一段時間(約半小時,詳細時間我沒計算)電量燈就會亮個幾秒,好提醒使用者電量已經充飽。

3. 超級完美管家的手持小主機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可以從主機本體取下一個手持小主機(如下照片),這手持小主機可以接上各種附件的吸頭,同時拿起來非常輕和好使用,可以說讓打掃吸塵變的非常簡單和輕鬆。

手持小主機正面

手持小主機底部

手持小主機右側邊

手持小主機左側邊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手持小主機也有一個獨立的電源按鈕和電量顯示燈,不過因為無調整吸力的按鈕,所以手持小主機無法調整吸力。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手持小主機拿掉集塵盒的樣子。

▼ 從這角度可以看到一點點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渦輪強效馬達。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手持小主機的集塵盒,裡面有兩種濾網。前置顆粒過濾網來過濾大分子灰塵和一個 HEPA 等級的濾網(有效過濾掉 99.99% 的 1-3 微米灰塵)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手持小主機的底部,可以看出具有金屬接點,這應該是和主機連動用的訊號及充電用的金屬接點。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手持小主機底部還有一張貼紙,寫明產品型號、主機序號、製造年份、額定電壓(18V DC Li-ion)、額定輸入電流 25V 0.5A、2100 mAh 電容量、產地是中國和各種安檢通過的標章。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手持小主機的吸口。

▼ 從這角度看手持小主機的吸口,可以發現手持小主機的吸口還可以再接上其他配件,像是UV床墊電動吸頭、沙發/布質吸頭、扁平長狹縫吸頭、彈性軟管吸頭、二合一吸頭,所以手持小主機的吸口也可以說是和其他配件的接合處。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手持小主機拆裝也非常簡單,如底下影片。

4. 超級完美管家的配件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基本上有 5 個配件,也就是UV床墊電動吸頭沙發/布質吸頭扁平長狹縫吸頭彈性軟管吸頭二合一吸頭等 5 個配件,如下圖說明,我想有這些配件應該已經可以克服家庭中 99% 的環境了。

(1) UV 床墊電動吸頭

UV床墊電動吸頭可以深層除螨,清除過敏原,同時利用 UV 光及強力滾刷電動拍打功能,徹底清潔床墊中的灰塵其塵螨,達到深層除螨的效果。

UV 床墊電動吸頭正面

UV 床墊電動吸頭背面

UV 床墊電動吸頭底部

UV 床墊電動吸頭右側邊

UV 床墊電動吸頭左側邊

▼這是UV 床墊電動吸頭 UV 燈的開關,要按下去才能開啟 UV 燈。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UV床墊電動吸頭的UV啟動,除了要按開關開啟外,他還有一個安全設置,就是UV床墊電動吸頭沒有貼緊要悉的東西時,UV也不會開啟,要貼緊後才會開啟,影片是測試,大家可以看一下,這算是怕人會讓眼睛不小心直視 UV 而受傷害的安全設計,這是一個貼心的設計。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UV床墊電動吸頭是直接接手持小主機用的,如下圖,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和好用呢! Bed Pro Power™ UV床墊電動吸頭具有先深層拍打,再強力吸蟎,搭載 UV-C 紫外線光,可以讓床鋪被 UV 消毒,讓清潔更安心,我用起來是覺得非常好用,可以吸出很多塵瞞和灰塵。

(2) 沙發/布質吸頭

沙發/布質吸頭可以清潔床墊、棉被、布質沙發、地毯等布料纖維及絨毛玩偶上的毛髮灰塵,搭載靜電絨毛更有效吸除小細毛和灰塵。

沙發/布質吸頭正面

沙發/布質吸頭底部

沙發/布質吸頭連接處

沙發/布質吸頭右側邊

沙發/布質吸頭左側邊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沙發/布質吸頭也是直接接手持小主機用的,如下圖,我使用過的感覺,像是這樣的設計是很輕鬆手持和使用的,非常棒!

(3) 扁平長狹縫吸頭

扁平長狹縫吸頭具有 27 CM 長度,可以輕鬆清潔高處牆角和深入狹窄隙縫中來做清潔,例如傢俱和牆壁間的縫隙或是門縫中。

扁平長狹縫吸頭正上方

扁平長狹縫吸頭底部

扁平長狹縫吸頭連接處

扁平長狹縫吸頭吸口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扁平長狹縫吸頭也是直接接手持小主機用的,如下圖,我使用過的感覺,扁平長狹縫吸頭的長度非常夠,可以深入非常多狹小的地方,非實用,讓我愛不釋手!

(4) 彈性軟管吸頭

彈性軟管吸頭是針對死角或難以觸擊的角落所設計,能沿伸到最難纏的區域,例如抽屜深處或是汽車座椅下方,可以讓你清潔吸塵無死角。

彈性軟管吸頭外觀

彈性軟管吸頭連接處

彈性軟管吸頭吸口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彈性軟管吸頭也是直接接手持小主機用的,如下圖,彈性軟管吸頭的可以彎曲性,可以使用在非常多的地方不規則地方的清潔,真的做到清潔無死角!

(5) 二合一吸頭

二合一吸頭的柔軟刷毛可以用在木質書架和3C產品(如電腦鍵盤上),而不傷物體表面。同時也可以用在像窗戶旁邊的縫隙中將灰塵刷出並吸起來。

二合一吸頭正上方

二合一吸頭底部

二合一吸頭側面

二合一吸頭連接處

二合一吸頭刷毛和吸口

▼ 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二合一吸頭是從充電座拿出來的,如下圖,真的是非常省空間的設計。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二合一吸頭也是直接接手持小主機用的,如下圖,二合一吸頭的可以彎曲性,可以使用在3C產品和不規則的表面上,刷毛不會讓 3C 產品受傷,可以徹底將不規則的表面和隙縫清乾淨,很不錯用!

▼底下就是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產品規格,可以知道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具有 18V 的高效能HD電池組(2100mAh 鋰電池),使用中段吸力可讓清潔時間到48分鐘,強力吸力使用時間也可達到16分鐘、充電時間約 4 小時、集塵盒容量 0.5 公升吸頭前置LED燈HEPA等級強效濾網瞬效集塵科技98%和附上五種吸頭(UV床墊電動吸頭沙發/布質吸頭扁平長狹縫吸頭彈性軟管吸頭二合一吸頭)


1. UV淨蟎科技除蟎吸頭,給你超強除螨能力

使用UV床墊電動吸頭(Bed Pro Power™ )來清潔我的床鋪大概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情,因為對於在台北不能曬棉被的生活,已經讓我感覺很容易過敏和氣喘,所以我非常期待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UV床墊電動吸頭(Bed Pro Power™ )可以幫我吸出棉被和床墊中滿滿的灰塵和塵螨。

▼首先當然是裝好UV床墊電動吸頭(Bed Pro Power™ )在手持小主機上,就讓我們接下來來享受吸床墊和眠倍的樂趣吧!!!!!

▼ 下面影片就是我用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手持小主機搭配UV床墊電動吸頭使用,可以看到我棉被、床墊和枕頭都拿來用UV床墊電動吸頭來吸,速度不用太快,慢慢來就吸就好。

▼ 底下的照片就是清潔前後的集塵和灰塵量的比較差異照片,可以看出來只花了 15 分鐘的時間,我就吸出了非常多的灰塵,集塵盒不管從哪個視角看都有滿滿的吸出物,真的嚇到寶寶了。此外在吸塵過程用中,手持小主機搭配UV床墊電動吸頭拿起來非常輕盈和順手,吸床鋪讓我感覺非常輕鬆和有一種快感,用起來真的不錯。

清潔前的集塵盒

吸塵後集塵盒視角01

吸塵後集塵盒視角02

吸塵後集塵盒視角03

▼ 接下來我就將灰塵拿出一部分來拿去實驗室用解剖顯微鏡看看是否有塵螨了,畢竟眼見為憑吧,不然光用嘴巴說除螨能力多強都會讓人質疑。

▼ 我就拿來實驗室用解剖顯微鏡看吸出的灰塵中是否有塵螨,一般來說只要用  40 ~ 100 的倍率應該就可以清楚看到塵螨了,不過實驗室這一台最高只能到 45 倍的倍率,所以我就使用 45 倍的倍數來觀察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吸出的灰塵中是否有塵螨了。

噢~~ My God!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不到 30 分鐘,我就看到塵螨了,而且還很多,有看到 3 隻一起出沒的,如下面兩張照片。

塵螨照片01

塵螨照片02

▼ 只有照片,大家可能看不太清楚,底下就是我捕捉到的塵瞞影片,讓人可以清楚看到在動的塵螨,真的很令我震驚! 前兩分鐘可以看到一隻塵螨慢慢的走到,之後會遇到另外一隻塵螨,最後 30 秒時,則會出現 3 隻塵螨一起入鏡的狀況,最後一隻出現的塵螨非常肥大,令我不經意地發出"哇"的一生,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真的幫我吸出非常多塵螨,讓我非常滿意和驚艷!

2. 毛髮截斷科技,輕鬆清理吸頭纏繞的毛髮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地板電動吸頭具有 BrushRollClean™ 毛髮截斷科技,只要在 超級完美管家使用中時,用腳踩下  BrushRollClean™ 這個按鈕幾秒鐘,就可以將纏繞在電動強力滾刷上的毛髮切斷後吸入,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利用毛髮截斷科技可以輕輕鬆鬆的清除纏繞在滾刷上的毛髮,一點都不費力,同時超方便。

▼ 就是用腳踩下下面照片中印著 BrushRollClean™ 的按鈕就可以啟動毛髮截斷的功能了。

▼ 取下地板電動滾刷吸頭的電動強力滾刷之後,可以明顯看到裡面有一個切斷毛髮的刀片。

▼ 如下面影片,專利斷髮技術的斷髮刀片是利用這樣的設計將滾動中充滿毛髮的地板電動刷頭的電動強力滾刷上的毛髮全部切斷,從影片可以知道,只要按下 BrushRollClean™ 的按鈕,刀片就會往下,就是利用這方式切斷毛髮的。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清潔完我家的地板後,可以發現電動強力滾刷上纏繞許多毛髮。

▼ 取下地板電動吸頭上的滾刷,可以看到電動強力滾刷上纏繞許多毛髮,一般這一種的清理都是要慢慢的清理,可能還需要用到剪刀把毛髮慢慢剪斷後取下,可以說是費時又費力。

▼ 只要在超級完美管家使用中時,用腳踩下 BrushRollClean 這個按鈕幾秒鐘,就可以將纏繞在電動強力滾刷上的毛髮切斷後吸入,讓電動強力滾刷乾乾淨淨,就像影片一樣。

▼ BrushRollClean™ 毛髮截斷科技確實是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電動強力滾刷上的纏繞毛髮清的一乾二淨,一點都不費力。

▼ 取下滾刷後,可以看到上面一點毛髮都沒有。

▼ BrushRollClean™ 毛髮截斷科技的技術動畫解說如下面動畫圖,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簡單明瞭技術和原理。

3. 500g輕手感,連小孩都可以輕鬆使用

▼ 底下就是完整的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重量,看的出來有 2489 公克重,放大後照片可以看更清楚。

重量照片完全

重量照片放大

▼就算單純只有手持小主機加上二合一吸頭也有 1109 公克,扣掉 33 公克的二合一吸頭,手持小主機重量大約是 1076 公克,以手持來說,我個人認為是算是合理的重量。因為在手持小主機不加任何吸頭的情況下會往後倒,所以才多接二合一吸頭來做平衡,這一點請大家見諒。

重量照片完全

重量照片放大

二合一刷頭重量

▼ 雖然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整隻的重量為 2.5 公斤左右,但是伊萊克斯的厲害設計,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被設計成直立拿來使用時,可以有 500g 的無重力輕手感,經過伊萊克斯在 30度、45度、60度和75度下的實測下,平均手感重量均只有 500 公克左右,這樣的手感可以說讓小孩也可以輕易使用。

▼ 下面是我實際拿的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在直立的狀態下使用,可以從影片看出我推起來很輕快,一點重量感都沒有。

4. LED照明功能,陰暗處打掃無障礙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地板電動吸頭上具有 LED 前置燈,照明亮度還蠻亮的,可以讓我在陰暗的角落或是空間可以看清楚來做清掃吸塵。

▼ 只要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電源一啟動,地板電動吸頭的 LED 前置燈就會自動開啟,如下面影片。

▼ 有了 LED 前置燈,讓在陰暗的地方也可以看清楚要掃的景色,不會像以前以樣吸塵器放進去隨便亂吸,碰到什麼都不知道。

▼底下影片就是我在黑暗的床底下使用的狀況,可以很清楚看到我床底下放了些什麼,可以看出,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LED前置燈,真的在這種環境下的清掃,有很大的貢獻,這真的是非常不錯的設計。不過我有點手殘,在我拿手機錄影時有一段幾秒沒照準,希望大家見諒。

5. 配件超實用,讓打掃更完全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除了本身的地板電動吸頭外,還附上了 5 個吸頭,也就是UV床墊電動吸頭、沙發/布質吸頭、扁平長狹縫吸頭、彈性軟管吸頭、二合一吸頭,這些吸頭大概就夠克服家庭中 99% 的環境了,可以說實用性非常的高。因為UV床墊電動吸頭上面已經看過了,我在這就不多提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另外我有試用的幾個吸頭吧!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沙發/布質吸頭的使用,用來吸窗簾室超好用的,在我家裡試用了一下,非常好用,如下面影片。我相信沙發和有布材質的東西用這吸頭來清也應該非常方便。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扁平長狹縫吸頭的使用,在隙縫和狹窄處非常好用,掃地無死角,像是影片中我在清理冰箱周圍和底下的狹小縫隙就非常好用,而且因為他夠長,所以可以很深入,這一點很加分。

▼ 可以看出冰箱旁邊的延長線周圍狹小的空間輕而易舉就被清乾淨了,毛髮和灰塵都沒了。

清潔前

 清潔後

▼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HEPA除蟎版(ZB3324B)的二合一吸頭使用的狀況如影片,看的出來我在清 PS3 和我的數位機上合時,都可以將表面及隙縫中的灰塵吸乾淨,真的好用。

▼ 這邊也可以看出,在不傷 PS3 表面的狀態下, PS3 上面的灰塵一下子就被清的乾乾淨淨,一點灰塵都沒有。

清潔前

清潔後

6. 清潔完後的超級完美管家好拆裝、易清潔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我認為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在清掃完後,集塵盒、UV床墊電動吸頭的滾刷和地板電動吸頭的強力電動滾刷都很好拆裝和拿下來清理,這對於掃地玩的清潔來說,真的是非常簡單,同時集塵盒中的濾網也只需要水洗就好,非常方便,連 HEPA 濾網都可以水洗後曬乾在使用,真的是讓人省掉不少耗材費用。

(1) 集塵盒的拆裝和濾網的清洗

▼ 底下的影片就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集塵盒的拆裝,非常的簡單就可以拆裝。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集塵盒長的就像下面的樣子,可以看出內含兩種濾網,有一個前置顆粒過濾網來過濾大分子灰塵和一個 HEPA 等級的濾網(有效過濾掉 99.99% 的 1-3 微米灰塵 ) 。

集塵盒正上方

集塵盒底部

集塵盒側面

▼ 輕輕用手指壓下集塵盒的這邊就可以拿出濾網了。

▼ 下面動態照片讓人可以一目了然,原來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集塵盒的濾網可以這麼輕易取出,真的是很不錯的設計。

▼ 可以看到兩個濾網是一起被拿出來的。

▼ 因為這邊有卡榫設計,所以濾網在拿出來時並不會分開,當然要分開前置顆粒過濾網和HEPA 濾網就要按住卡榫後,往後拉 HEPA 濾網就可以分離兩個濾網了。

▼ 底下就是分開後的前置顆粒過濾網和HEPA 濾網,都可以直接用水洗,比較要注意的是 HEPA 濾網在水洗後要完全曬乾(說明書是說至少要曬 12 小時)不然有水氣的話再使用可能會傷到渦輪馬達,而使其故障,這一點要注意。

前置顆粒過濾網

 HEPA 濾網

水洗前置濾網

(2) 地板電動吸頭和UV床墊電動吸頭的拆裝

▼ 底下就是地板電動吸頭的強力電動滾刷的拆裝方法,大清掃家裡後,也是可以將滾刷取出後分別清乾淨滾刷和地板電動吸頭內部。

▼ 底下就是UV床墊電動吸頭的滾刷的拆裝方法,大清掃床鋪後,也是可以將滾刷取出後分別清乾淨滾刷和地板電動吸頭內部。


最後就講講我使用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感覺吧!

1.就外觀來說 : 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剛拿到手時,我是被其流沙金和外表的質感給吸引,設計上也非常的流線型,顏色和質感真的很討喜,會讓人有一種不虧是精品的想法浮現在心中出來。

2.就使用來說 : 我使用過不少吸塵器,像是 Dyson 和 LG 的,說實在話拿起來的使用的感覺真的就是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最好,我用起來感覺非常順手,想吸哪就吸哪,讓人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會上癮,我想這可能要歸功於500g 的輕手感的設計吧,真的連小孩都可以輕鬆使用。再來具有直立、手持和床墊 3 合 1 的可以分離的子母機設計,讓對於想做其他清潔時或是將超完美管家帶上汽車使用,都只需要拿起手持小主機並搭配其他吸頭就可以搞定,幾乎生活上 99 % 的狀況應該都能夠使用,這設計也是讓我覺得很棒設計,讓使用吸塵器變的很有彈性,這一點讓我很驚艷。除此之外,具有專利的 BrushRollClean™ 毛髮截斷科技讓吸頭的毛髮纏繞清理不再是惡夢,輕輕鬆鬆就可以清理纏繞在滾刷上的毛髮,這一點更增加了便利性,也讓我很喜歡。使用上還有一點很值得注意的,就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是採用高效能HD電池組設計,在使用上的電力延長確實很有感,我使用強的吸力,也足足可以用上 15 分鐘以上,讓我一次清完我所有的棉被、床墊和枕頭了,以往我用他牌的無線吸塵器是無法一次吸完的,這樣的長效電力真的讓我很有感。

3.就吸力來說 : 就各廠牌的吸塵器吸力來說,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絕對是前幾名的資優生,從我用手持小主機搭配專利的 UV 床墊電動吸頭(Bed Pro Power™ )吸我的創便和棉被15分鐘就可以吸出非常多的灰塵,這些灰塵在顯微鏡下看還吸出非常多的塵螨,就可以知道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的吸力確實非常夠力,當然所具有的UV淨蟎科技除蟎吸頭科技(Bed Pro Power™ ),對於深層除螨確實很有效果

總結來說,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給你自由和簡單的超強清潔力,我認為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是一隻吸力強大、操作使用起來非常順手和輕便,同時電力比以往幾代更持久,在功能上更是可以深層除去塵螨和過敏原,清潔完後的清理也非常簡單便利,我認為如果近期有想買無線吸塵器的人,我是非常推薦伊萊克斯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蟎版(ZB3324B),真的非常好用,會讓你愛不釋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