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0

[體驗會] 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鑑賞會讓你聽見自然且用心的好聲音



相信有蘋果 Apple 產品,像是 iPhone 和 MAC 電腦的人,對 Moshi 這個牌子一定不陌生,最早 Moshi 是在舊金山成立的,Moshi 是一間從蘋果配件起家的公司,在每年 apple 推出新產品時當然都不會缺席,Moshi 總是幫蘋果的各項產品做周邊,像手機殼、電腦包或是行動電源等,Moshi 是 Apple 與 Microsoft 授權合作夥伴,也是首家獲得 Google 認證合作的電子品牌,目前產品在全世界90個以上的國家,超過兩萬個通路均有銷售。「Moshi」這個字源自日文,是「如果」的意思,希望「創造可以改變生活的產品」。

我想喜歡蘋果產品的人,或多或少都會用過 Moshi 的產品,像是手機殼、電腦包或是行動電源等,像我就買過 Moshi 專門幫 iPhone 出的攜帶型束口袋了,外型非常精美,說是精品都不為過,當初因為非常精美,而讓我願意多花錢去購買 Moshi 的配件。我想許多人也和我一樣,會因為 Moshi 的設計而幫自己蘋果的產品買 Moshi 出的配件來給自己寶貝的蘋果產品使用,Moshi 我想在很多人的心中顯然已經很多果粉之間的周邊商品第一選擇了。

這幾年 Moshi 的產品越出越多元化,現在的 Moshi 從保護配件、線材到耳機、包包,看似多元發展但產品的配置和結合方式還是有許多市場性的細節考量。Moshi 的每一位夥伴都有發起 project 的機會,只要覺得是生活中所需改善的物件,在足夠的市場分佈了解等等前置作業下,都有機會變成 Moshi 的產品。當然 Moshi 這多元化的發展觸角也延伸到耳機領域來了,前一兩年 Moshi 出了 使用 3.5 mm 接頭的 Avanti 耳罩耳機和 Mythro 入耳式耳機,當時我去試聽就留下不錯的印象,今年 Moshi 更將使用 3.5 mm 接頭的 Avanti 耳罩耳機和 Mythro 入耳式耳機,改良成 USB Type-C 接頭的 Avanti C 耳罩耳機和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我很幸運的可以有機會參加 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鑑賞會,接下來就讓我帶領大家來看看 Moshi Avanti C 耳罩耳機和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到底能帶給我什麼驚喜。

▼ 我依照指示來到 NOT ONLY CAFE 的店裡參加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鑑賞會。

▼ 興奮的開始想要來簽到了。

▼ 看到會場工作人員已經準備要來介紹這耳機了,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來體驗 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吧。


一、Moshi Avanti C 耳罩耳機的體驗

▼ 首先就先來看一下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吧!

▼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的全貌,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呢,金屬的骨幹配上很有質感的皮製頭帶和耳罩,真的給人感覺很典雅!

▼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一開始是像這樣收折起來的。

▼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是像下面動畫這樣將耳機左右耳本體翻轉開來。

▼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整個打開後就是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呢!

▼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左右耳機本體內側的樣子,看起來非常簡約高尚,真的是很簡潔俐落的設計,不得不佩服 Moshi 的設計團隊。

▼ 這樣只看一邊是不是也很美呢!

▼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這樣近看的皮套質感真的很棒。耳罩皮革經貼心的透氣處理,即使久戴也不容易感到悶熱,貼耳式設計則能達到不錯的隔音效果,大街上人來人往又如何,隨手打開音樂,瞬間就沉浸在美好的音樂世界裡。

▼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頭帶的部分也做的很有質感,這樣看就可以看出其皮革紋路和其簡單的設計。

▼ 頭帶和耳機本體的部分只有用一個簡單大方的轉軸來處理,我個人是很喜歡這一種簡單的風格。

▼ 從這角度看,轉軸的部分有寫上大大的 R (右耳)和 L (左耳) 我想這樣就不怕戴錯邊了。

▼ 從這角度看也很簡單又充滿設計感,非常典雅。

▼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的本體正下方有插孔,可以讓你插線用,Moshi Avanti C 的可換線設計可以不用怕線壞掉,可以說是很不錯的設計,可以不用因為只有線壞掉就要換掉整副耳機,在這邊也可以看出 Moshi 對使用者的用心。

▼ Moshi Avanti C 耳機有附兩條線,一條是 USB Type-C 接頭的線(如下照片),一條是 3.5mm 接頭的線 。

▼ Moshi Avanti C 耳機附送的 USB Type-C 線上面的線控和麥克風,這裡面可是還有一個 DAC 晶片的呢。

▼ Moshi Avanti C 耳機附送的 USB Type-C 線上面的 Type-C 接頭。

▼ Moshi Avanti C 耳機附送的 USB Type-C 線用來和左右耳耳機本體連接的接頭,非常好從耳機本體上拆裝,我覺得這是很不錯的設計,這樣才不會容易弄壞耳機。

▼ Moshi Avanti C 耳機佩戴起來就是像這個樣子,配戴起來比較特殊的是耳機本體有14度的傾斜設計,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符合人耳朵的角度,讓耳朵和耳罩可以服貼,實際配戴起來,確實比他牌的耳罩式耳機還要來的舒服。

▼ 底下是 Moshi Avanti C 耳機的規格,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在這說一下我試聽音質的感覺,畢竟這才是耳機最重要的部分,Moshi Avanti C 耳機在三頻的表現我認為都還算不錯,高音頻清亮而不刺耳,中音頻聲音溫潤有彈性且細節豐富,低音頻雖然不會有拳拳到肉的那種感覺,但我想不是低音控的人來說,應該是夠了。三音頻分布均勻,沒有特別偏重那一種音頻,人聲聽起來偏暖一點,我在現場聽了鋼琴和交響樂,我認為其樂器聲音的表現,算是自然,很接近樂器原來的聲音,音場和樂器解析度部分我覺得已經算是很不錯。我認為和同價位耳機相比 Moshi Avanti C 耳機音色算是不錯,Moshi Avanti C 耳機聽音樂給我的感覺是很自然且不作做,聲音聽起來非常舒服,我認為這是 Moshi Avanti C 耳機很大的一個特點。
二、Moshi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的體驗

▼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 Moshi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吧!

▼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外盒打開後,可以看到耳機本體一副,加上耳塞 3組(大中小各一組,中的已經裝在耳機上了)。

▼ Moshi Mythro C 耳機就是長這樣,看起來也很是走簡約高雅的設計。

▼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這一面看起來也很不錯。

▼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這一面有 Moshi 的 logo。

▼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後面長這樣。

▼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正面,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導音管前面的鐵網。

▼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這角度看起來是不是也很好看。

▼ Moshi Mythro C 耳機,從這角度可以看到有一個氣孔,相信有玩耳機的人都知道有氣孔的設計是為了讓聲音不會悶在裡面,這樣高音頻和低音頻就會有比較好的聲音,同時也可以降低聲音的失真度。

▼ Moshi Mythro C 耳機拿掉耳塞後的樣子,看的出來導音管很粗大,這樣可以不用擔心換耳塞時把它弄斷,這是不錯的設計。

▼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線控部分,除了可以從這接聽電話外,這也是麥克風的地方和這裡面也裝有一個 DAC 晶片。

▼ 用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 USB Type-C 接頭來接在有 Type-C 的手機上

▼ 底下是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規格,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喔。

▼ 接下來就用 Moshi Mythro C 耳機接我的手機來聽音樂吧!

最後做個關於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試聽感想,試聽結果算是讓我滿意,以這價位的耳機來說,在高音域、中音域、低音域的表現和解析度都算不錯,尤其是有 Moshi 一貫的調音,就是自然且不作做的聲音,聽起來非常舒服。Moshi Mythro C 耳機在音樂樂器的解析度上也算是不錯,不過Moshi Mythro C 耳機的音場上的表現稍嫌不足,聽樂團音樂或是交響樂,會有種空間太小,空間感不足的感覺,不過以這價位的耳機來說,這樣的音場表現已經算是合格了。總而言之,我認為Moshi Mythro C 耳機是一副外表設計簡單高雅,音質表現不俗的耳機,入手是不會讓人後悔的耳機。

▼ 還有值得提的一點就是 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都可以用手機下載 Moshi Digtital Audio 這程式來為 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的 EQ 做調整並記錄自己喜歡的 EQ 音效,是一個非常方便的軟體。

三、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鑑賞會的心得

首先,先謝謝 T 客邦和 Moshi 公司願意舉辦 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鑑賞會,這樣真的讓我有機會可以聽到 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的好聲音。可以明顯感覺得出來主辦單位的用心,在聽耳機時,也可以感受到 Moshi 在製作耳機上的用心。最後我在這說說我的感覺吧。

(1) 在外觀設計上 : 不管是 Moshi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或是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都有著 Moshi 一貫的設計靈魂,就是簡約大方和高雅,單從外表看,不管是 Moshi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或是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都可以說是藝術品,尤其是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設計上採一體成型的不鏽鋼頭架、洗鍊簡潔的金屬與皮革揉合的典雅工藝質感和不同頭圍的人都可舒適配戴的前傾 14°頭帶,都可以看出來 Moshi 在設計耳機上的用心。所以以外觀來說,Moshi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和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都可以說是精品等級,甚至可以說是藝術品的設計,尤其是 Moshi Avanti C 耳機的外型,簡單高雅,而且百看不膩。

(2) 在配戴上 : 不管是 Moshi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或是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都有著 Moshi都很舒服。先說說 Moshi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的佩戴,有不少入耳式耳機長時間配戴會有耳道不舒服的感覺,Moshi Mythro C 耳機我在會場戴了 1 小時左右,耳朵感覺還是蠻舒服的,沒有耳道不適的感覺,我認為對於要長時間玩遊戲而佩戴耳機的人來說,Moshi Mythro C 耳機算是可以戴久的耳機,這一點很加分。而另外一個主角,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配戴起來,因為有前傾 14°頭帶設計,所以戴起來和耳多非常服貼,戴起來很舒服,同時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配戴起來比較不夾頭,耳罩設計也不會悶熱,且有超柔軟海綿的耳罩,所以長時間配戴下來比較舒服。這些設計都可以看出 Moshi 在這兩個耳機上的用心。

(3) 在音質表現上 :  Moshi Mythro C 耳機在音樂樂器的解析度上也算是不錯,不過 Moshi Mythro C 耳機的音場上的表現稍嫌不足,聽樂團音樂或是交響樂,會有種空間太小,空間感不足的感覺,不過以這價位的耳機來說,這樣的音場表現已經算是合格了。總而言之,我認為Moshi Mythro C 耳機是一副外表設計簡單高雅,音質表現不俗的耳機,入手是不會讓人後悔的耳機。Moshi Avanti C 耳機在三頻的表現我認為都還算不錯,高音頻清亮而不刺耳,中音頻聲音溫潤有彈性且細節豐富,低音頻雖然不會有拳拳到肉的那種感覺,但我想不是低音控的人來說,應該是夠了。三音頻分布均勻,沒有特別偏重那一種音頻,人聲聽起來偏暖一點,我在現場聽了鋼琴和交響樂,我認為其樂器聲音的表現,算是自然,很接近樂器原來的聲音,音場和樂器解析度部分我覺得已經算是很不錯。不管是 Moshi Mythro C 入耳式耳機或是 Moshi Avanti C 耳罩式耳機都有著 Moshi 一貫的調音,就是自然且不作做的聲音,聽起來非常舒服,而且厲害的是 Moshi Mythro 、Avanti C 耳機和前一代 3.5mm 接頭的 Mythro 、Avanti 相比較之後,在多了 DAC 晶片和許多電路板之後,聲音還可以做到幾乎沒有差異,只能說非常佩服 Moshi 在聲音一致性上努力和肯定。

最後總結一下,我認為 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不但有簡單高雅如藝術品般的外表,在聲音表現上,也有著非常不俗的表現,假如你是一個注重內外都兼顧的耳機玩家,我相信 Moshi Mythro C、Avanti C 耳機一定是能滿足你需求的耳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