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0

Garmin Vivosmart 3 的 2 週間體驗,讓我輕鬆掌握運動狀況和全天候監控健康。




        去年,因為身體狀況每下愈況,膽固醇超出紅線後又越來越高,總感覺自己快掛了,去看了西醫,也看了中醫後,得出來的結論就是我缺乏運動,只要多運動,慢慢的身體就會恢復健康,同時膽固醇也會回復正常。也是這個原因,我去年開始就每星期打三次網球,加上跑步,幾個月下來,身體真的獲得改善了。不過,就是因為開始了運動人生的生活,腦裡面就突然會有一些想法,例如我打一次網球或是路跑 5 公里,我到底能消耗多少熱量?  運動時心跳的狀況如何?  然後我有運動和沒運動的那一天,睡眠的狀況有沒有改變? 這些東西都讓我好奇,也讓我想知道。我想很多有運動習慣的朋友,應該也都有同樣的想法吧! 

       就在我有這想法時,Mobile01 就和 Garmin 合作,舉辦了他們的新品 ~ Vivosmart 3 的兩周試用活動。對運動手環有研究的人就知道,GARMIN 在運動手環和手錶上,耕耘已經好一陣子了,可以算是這個業界的先驅者,產品不但好用,在市面上也都有極高的佔有率。這一次 Garmin 出的新品 Garmin Vivosmart 3 不但外型更簡約時尚和防水,也變得更輕薄,同時也內建腕式心率、體能監測功能、防水和全天候體能偵測能透過 APP 隨時隨地充份掌握資訊。這樣的外型和功能打動了我的心,於是我就馬上參加了「Garmin無限進化體驗會」,我也很開心的可以獲得 2 周體驗的資格和參加體驗會。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步一步看看 Garmin Vivosmart 3 吧!



1. 體驗會入場

▼ 2017.06.10(六) 來到了淬練體能忠孝訓練中心,沒錯這一次的體驗會和領取 Vivosmart 3 運動手環就在體能訓練中心,主辦單位 mobile01 和 Garmin 特地選在體能訓練中心,還請入選的網友們輕裝上陣,我想應該是除了給我們 Vivosmart 3 運動手環帶回家外,還要我們做運動測試 Vivosmart3 的新功能。

▼ 一入場後,就可以看到一群笑容可掬的正妹在等著大家。

▼ 馬上就看到有 01 的網友來報到了 。

▼ 到了會場裡面才知道已經一堆 01 網友在試用 Garmin Vivosmart 3 了,看起來這一次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來體驗 Garmin Vivosmart 3 所帶來的感受。

▼報名完之後,Garmin 立馬把 Vivosmart 3 發給你,順便也發給你一罐水,讓等等做運動時可以喝,同時也還有送給來參加的網友一個隨身碟和一個運動用束口袋。

▼ Garmin Vivosmart 3 外包裝簡簡單單,非常高雅。

▼ 我迫不及待地馬上戴上 Vivosmart 3 。


2. Garmin Vivosmart 3 簡報說明

▼ 在美麗又活潑的主持人帶領下,開始了這一次的產品說明和體驗會活動。

▼ Garmin Vivosmart 3 的解說就交由產品經理來為大家介紹了。

▼ 下面影片就是 Garmin Vivosmart 3 解說的完整影片,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觀看全程,下面我節錄了重點,想快速看的人可以看節錄的重點。

▼ 在解說開始前,先放了一個 45 秒短片來介紹 Vivosmart 3 的功能和外型。

Vivosmart 3 是智慧健身心率手環,結合了 Vivosmart 的輕薄外型和 Vivosmart HR iPASS 心率功能的一個產品。


Vivosmart 3 比 Vivosmart HR iPASS 重量減少了 31%,厚度減少了 20%,可以說功能更齊全,但是外觀更時尚,同時也更輕和更薄。

▼ Vivosmart 3 利用 LED 燈來感應心跳數值,可全天候監控心跳數值和心率,更可以透過心率數值來計算卡路里的消耗。Vivosmart 3 和 Vivosmart HR iPASS 相比 LED 燈由 3 顆變成 2 顆。

▼ Vivosmart 3 利用 LED 燈做到反射式光電法來測量心率。

▼ Vivosmart 3 具有全天候壓力偵測的功能,利用心率計算功能來偵測使用者的壓力,可藉由滑動 Vivosmart 3 或是利用手機的 Garmin Connect APP 來觀看你目前的壓力指數。同時可以藉由壓力偵測知道自己現在是不是壓力太大,需要不要休息.....等資訊。

▼ Vivosmart 3 具有 VO2 Max 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計算肺活量,藉由來計算肺活量可以知道身體的狀況好不好,適合做什麼運動。

▼ Vivosmart 3 具有每日活動統計和久坐提示功能,可以統計你每天的活動量多少,消耗了多少卡路里,同時如果坐太久 Vivosmart 3 也會提醒你該起來動動了。

▼ Vivosmart 3 內建的感應器可以計算你每天爬了幾層樓樓梯,爬了幾層樓,不再單單只是計算你走多少路和多少距離。

▼ Vivosmart 3 內建多種運動模式,可以依照運動模式來計算消耗的卡路里。

▼ Vivosmart 3 也有重量訓練模式,可以自動幫你記錄你重訓時做了幾組,不會讓你因為太累忘記做了多少。

▼ Vivosmart 3 也可以幫你監控睡眠,讓你知道你睡眠品質如何,深層睡眠幾小時? 淺層睡眠幾小時? 睡覺時翻身幾次? 都可以藉由 Vivosmart 3 幫你做計算和監控。

▼ Vivosmart 3 可以和手機連動,訊息立即知。像是手機的訊息,例如 Line 、FB、簡訊和手機來電訊息,都可以立刻接收到,手還會震動提醒,可以在手環上看到訊息。

▼  Vivosmart 3 可以利用手機的 Garmin Connect APP 做無線連結,可以立刻知道所有的狀態,例如消耗多少卡路里。睡眠品質、心率的狀態....等,方便好用,又簡單清楚

▼  Vivosmart 3 有三種顏色,沉穩黑、都市藍和神祕紫,其中神祕紫的扣環是金色的。

▼  Vivosmart 3 是一個輕薄、時尚且功能強大的智慧健身心率手環。


3. Garmin Vivosmart 3 的初體驗

▼ 接下來由專業的健身教練來帶領我們做有氧運動來體驗 Vivosmart 3 的功能。

▼ 下面影片就是專業健身教練帶領 01 網友們做的有氧運動的部分影片(我只錄了36分鐘),有興趣的網友也可跟者做看看,其實是很累人的,全程大約 45 分鐘! 想不到體驗會,要做這麼累人的運動,不過做完後通體舒暢,倒是覺得非常舒服。
(影片網址 : https://youtu.be/LxC6ZoVTOHs )

▼ 所有人都一起做有氧運動,連主持人也不例外的加入了,而且主持人做得很開心。



▼ 主持人做有氧運動的可愛模樣。

▼ 教練親自示範 TRX 的運動方法和如何訓練不同部位肌肉。

▼  教練很親切的教導 01 的網友們,大家都做得很開心。

▼  01 的網友們,大家也都做得非常認真和開心。

4. 網友心得和有獎徵答

▼ 接下來就是在體驗完之後,網友發表感言和有獎徵答的時間了,以下影片有錄影,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想快速看得,我有把重點節錄在下面。
(影片網址 : https://youtu.be/r-X6OFX5kGY )
▼ mobile01 的網友表示:「前一代螢幕總是一直顯示,Vivosmart 3 要手抬起來才會顯示,變得比較省電,待機會比較久。」

▼ mobile01 的網友表示:「Vivosmart 非常輕,和自己手錶相比,幾乎沒有重量,一整天戴著可能都幾乎沒有感覺。」


▼ mobile01 的網友表示:「Vivosmart 3 可以計算心率和消耗卡路里,讓我們可以輕鬆達成 333 運動,也就是每週運動 3 次,每次運動後心跳可以達 130 下以上,並每次 30 分鐘。」

▼ mobile01 的網友表示:「Vivosmart 3 具有步數和爬樓梯的計算,可以偵測心跳和計算消耗的卡路里,同時也可以偵測睡眠狀況。」

▼ 主持人詢問了 01 網友,下載 Garmin Connect APP 可以獲得哪些資訊呢? 網友回答 : 「可以獲得最新產品通知、活動訊息,同時 Garmin Connect APP 還可以知道心率、消耗的卡路里和運動狀況的資訊。」



        體驗會順利結束了,然後一切就結束體驗了嗎? 當然不是這樣的,這一次的體驗可以說是活動結束後才是開始,Mobile01 和 Garmin 很貼心的安排了這樣的體驗會,並且讓大家可以帶著 Garmin Vivosmart 3 回家兩個個星期來做試用和寫心得,接下來就由我來為大家一一介紹 Garmin Vivosmart 3 的各項功能和使用兩星期的體驗和感覺吧! 不過不免俗的,還是先從開箱開始吧!

1. Vivosmart 3 的開箱

        因為體驗會現場需要配戴使用 Vivosmart,所以這一次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外面開箱呢! 非常特殊的經驗,不過我回家後還是有再慢慢地拍照,所以等等開箱的照片是分兩部分,希望網友不要見外。

 ▼  Vivosmart 3 外包裝正面簡簡單單的設計,非常舒服。

▼  外包裝的背面有內容物項目、安規和公司資料。

▼  外包裝這一面有 Vivosmart 3 的功能簡介,如可以待機 5 天、防水等級可達水下 50 公尺、心率感測、全天候偵測壓力、VO2 MAX 心肺功能測定、活動偵測、重量訓練功能和智慧提示..等功能。

▼  開始開箱囉!

▼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簡易說明書。

▼  拿掉說明書後,就看到 Vivosmart 3 和 充電線了。

▼  Vivosmart 3 還沒離開包裝前的正面。

▼ 一開始看到錶的感覺,就覺得外型非常簡約時尚,看起來很討喜,拿起來幾乎沒有重量,官網上說約 20 克的重量,是幾乎可以無視的重量沒錯。

▼  這一面看也非常好看。

▼  這一面可以看出 Vivosmart 3 和前一代相比,變薄不少。


▼  這是 Vivosmart 的扣環,是唯一金屬製的部分,質感也很不錯,如果是買神祕紫的話,扣還會是金色的喔! 我想女性使用者應該會比較偏愛神祕紫吧!

▼ 這是腕帶的質感,摸起來有著菱形紋路的感覺,其實觸感滿不錯的。

▼ 另外一邊的腕帶是有打動的,當然就是要讓扣環扣的地方。

▼ 翻到 Vivosmart 3 的底部,可以看到充電器連接的傳輸接點和心率測定的 LED,同時這裡也有 Vivosmart 3 的序號。

▼ 心率測定的 LED 燈是會像這樣一閃一閃的來測定使用者的心率。

▼ 這就是充電線,一頭是正常的 USB ,可以接 USB 的充電器,另外一頭就是用來連接 Vivosmart 3 的傳輸電源接頭。外面賣場買不到是線材吧! 使用上要小心,弄丟的話,可能要向 Garmin 購買了。

▼ 傳輸充電線連接 Vivosmart 3 的一頭,從正面看的樣子,可以看到有 4 pin 的接點。 

▼ 傳輸充電線是靠夾的方式來固定傳輸充電線的連接,如下面照片。

▼ 傳輸充電線就像這樣把 Vivosmart 3 夾住後充電的。

▼ Vivosmart 3 一開始充電就會出現像下面一樣的標誌。 另外要注意的一點, Vivosmart 3 第一次開機使用,就是要先用傳輸充電線去充電後,才會開機喔! 這一點使用者要特別注意,不要像我一開始在 Vivosmart 3 上按了老半天,發現一直都沒有開機,以為壞掉了。

▼ 電充飽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 充飽電後,就讓我戴起 Vivosmart 3 來使用它吧!


▼ 底下是 Vivosmart 3 的硬體規格和各項功能列表,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2. Vivosmart 3 與手機連動和介面簡易說明


▼ 有了 Vivosmart 3 之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去 APP Store 下載 Garmin Connect moblie APP 來和 Vivosmart 3 做連動。下載後的 Garmin Connect APP 如下面右圖最後一個 APP。

▼ 要用 Garmin Connect APP 要先有 Garmin 的帳號,所以沒有帳號的就直接創立帳號就好,已經有帳號的就直接用電子信箱登入即可。

▼ 用帳號登入後,只需要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完成設定了,在設定時只要選擇好自己的裝置,任何人都可以簡單設定。

▼ 選擇 Vivosmart 3 裝置後,就開始進行配對,Vivosmart 3 和手機配對時要注意,手機的藍牙一定要開啟喔! 不要傻傻的沒開啟藍牙,然後一直搜尋不到 Vivosmart 3 。

▼ 配對時,Garmin Connect APP 有教學,教你如何滑動 Vivosmart 3 來做藍牙連線。

▼ 將 Vivosmart 3 滑到手機藍牙的圖示(如下左圖)後按下就可以進行配對。

▼ 就像下面照片,開始設定時,Garmin Connect APP 和 Vivosmart 3 是呈現這狀態的。

▼ 就像下面照片,Garmin Connect APP 點選 Vivosmart 3 裝置。

▼ 就像下面照片,Garmin Connect APP 和 Vivosmart 3 在進行連線設定時就是這樣。

▼ 需要將 Vivosmart 3 上所顯示的密碼打到手機上,打完密碼即完成連線。

▼ 完成連線設定後,如果是 Android 系統,記得把 Garmin Connect APP 的通知存取,像是 Music Services 和 Smart Notifcation 都打開,這樣才能接收到手機的訊息和利用 Vivosmart 3 的觸控來撥放手機的音樂。

▼ 連線設定成功後,就是基本資料的設定了,像是設定圖像,像要睡覺和起床的時間。

▼ 也要設定時間顯示模式和用左手或是右手配戴。

▼ 設定完成後就選擇一個喜歡的顯示模式,我選擇這一種(如下左圖),同時也可以設定未來想達成的目標(如下右圖)。

▼ 設定好所有設定後,等手機同步完成後上傳 Garmin 的雲端就可以就緒了。


▼ 裝置名稱打上後,就可以進入 Garmin Connect 的介面了,一進入就可以看到基礎的一些資料,像是每天走了幾步路,睡了多久,目前為止消耗多少卡路里....等資訊。可以說是一目了然。

▼ 點選左上的三橫線可以進入選單。

▼ 下面是所有的選單和功能,可以了解到 Garmin 的用心,Garmin Connect APP 設計得非常完善。

▼ 點進去各選單,還有更細部的選項和資訊可以選擇觀看。

▼ 可以利用 Garmin Connect APP 直接看到全天的壓力數值和心率資料。

▼ 利用 Garmin Connect APP 也可以輕鬆知道睡眠狀態,尤其是可以知道深層和淺層睡眠的素質是讓我很驚豔的地方,當然最基本的睡覺翻身多少次也一目了然。

 ▼ 利用 Garmin Connect APP 也可以簡單就知道你做一次運動,費時多少時間,消耗掉多少卡路里,同時也可以幫你記錄目前為止一週、一個月和一天的行走步數。

▼ 利用 Garmin Connect APP 也可以看到全天的心率線圖和了解 VO2 MAX (最高攝氧量 ; 肺活量)是多少,看起來我是算正常人。

▼ 利用 Garmin Connect APP 也可以輕鬆知道一天或是一週消耗多少卡路里,不過如果要計算你攝取了多少卡路里的食物,就要配合 MyFitnessPal 這一款 APP了。


▼ Garmin Connect 也有網頁版,網址為 https://connect.garmin.com/zh-TW/ ,輸入申請的帳號密碼就可以登入了。

▼ Garmin Connect 也有網頁版的介面如下,所有功能也全都很齊全,方便忘記帶手機時,利用電腦使用,不過目前為止,因為我手機不離身,網頁版的我是很少用到。

3. Vivosmart 3 操作簡單看

▼ 平常時螢幕是不顯示狀態,我想這設計是為了省電考量,可靠抬手或是點擊兩下螢幕來喚醒顯示。

▼ 教學中有,利用點擊兩下螢幕來喚醒顯示。

▼ 點擊螢幕兩下後,Vivosmart 3 的螢幕就會被喚醒,同時操作上非常簡單,就是觸控顯示螢幕,上下滑動,或是左右滑動還選擇功能選單。

▼ 在最初的顯示畫面下,上下滑動可以有各種顯示出現。像是顯示今天走幾步、爬擠層樓梯、這一週達成多少目標、今天消耗多少卡路里、今天走幾公里、用 vivosmart 3 控制手機音樂撥放、今天氣象、各種訊息檢視、 7 天平均RHR(安靜心率)和目前壓力指數。

▼ 長壓螢幕可以存取功能表。

▼ 就像是這樣長壓螢幕就可以存取功能表。

▼ 進入功能表後,一樣可以上下滑動來選取不同功能。功能選單依序為選擇健身活動、睡眠模式、碼表功能、VO2 max 測定、心率測定、尋找手機、查看活動資訊、和手機同步及設定。

▼ 點選健身活動之後,可以再選擇走路、跑步、有氧運動、肌力訓練和其他活動(就是當找不到活動項目時,可以自訂活動)等五種設定。因為健身活動可以說是最常用的項目,下面就讓我來示範給大家看,如何使用健身活動項目的功能吧!

▼ 選擇要做的活動後,點擊螢幕兩下就會開始為活動計時了。

▼ 活動開始計時,這時候就可以開始運動了。

▼ 運動結束後,長按就可以選擇是否要記錄活動資訊。

▼ 打勾就是紀錄活動資訊,垃圾桶就是放棄活動資訊。

▼ 接下來這功能是我很喜歡的功能,就是開啟睡眠模式,開啟睡眠模式之後,手機的所有提示訊息都不再讓 Vivosmart 3 震動來提醒你,這對要睡覺怕被手機訊息吵的人來說是很方便的。

▼ 其他還有很多設定,像是和藍芽配對、螢幕亮度、螢幕觀看方向(橫式或直式)、時間設定、開啟或關閉起身動一動設定、語言選擇、用左手或是右手配戴.... 等這些比較細部的設定,都可以在功能表中的設定選項中被找到。


1. 睡眠狀況一目了然,方便改善睡眠

▼ 點選睡眠就可以一瞬間知道自己一星期來的平均睡眠多少了,一週的平均的深層和淺層睡眠多少時間。照醫生說法,正常人的睡眠一天平均要有 8 小時才夠,Garmin Connect APP 就設計成睡眠狀況良好,就會呈現橘色的顏色,所以也可以簡單由顏色來判斷,一星期間的睡眠品質如何。

▼ 當然也可以監控每天的睡眠狀況,每天的深層和淺層睡眠是多少時間,然後更好玩的是還可以了解睡覺時的翻身狀態,我想這對於了解睡的好不好,Vivosmart 3 是很棒的工具,可藉由翻身和清醒狀況,還有深淺層的睡眠狀況來對睡眠做改善,相信對於睡眠品質不好的人來說, Vivosmart 3 幫助應該很大

2. 輕鬆掌握運動消耗的卡路里

▼ 因為我很愛打網球,我一直想知道每次打網球道理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 配戴上 Vivosmart 3 打了一小時網球後,再用 Garmin Connect APP 馬上就可以看出來,我消耗了 517 卡路里,而且連我平均心率都可以測得出來,真的是非常方便。

▼ 每當我說我要去玩戰繩時,大家都以為我是要去玩 PS 的戰神遊戲,不過其實是這種戰繩啦。言歸正傳,戰繩是一種目前很流行的運動,很容易鍛鍊到核心肌群,我一直都想知道我做戰繩運動時到底對於消耗我身體的熱量有多大幫助。

▼ 當然在配戴 Vivosmart 3 的情況下,也是輕鬆的可以利用 Garmin Connect APP 知道做了 30 分鐘的戰繩運動到底消耗了多少卡路里,同時也可以輕鬆知道做戰繩運動時的平均心率。

▼ 不過說到做運動,也不能忽略走路,人一天做最多的應該就是走路,所以多走路是很好消耗卡路里的方法,同時對於身體負擔也少。 配戴 Vivosmart 3 的情況下,也是輕鬆的可以利用 Garmin Connect APP 知道每天走多少步的路,和每週或是每個月總共走多少步的路,相信對於要用走路運動的人來說,幫助非常大。

3. 心率偵測功能,讓你立即知道自己心率狀況

▼ 心率偵測可以說是這一次 Vivosmart 3 最讓人驚豔的功能。我一直有心率過快的狀況,有一陣子也在吃藥控制,所以心率偵測功能對我來說格外重要,我 2 週用下來的感覺,這功能真的超棒,心率偵測可以讓我馬上就知道自己心跳多快,還有可以幫我計算一星期或是一個月的平均值,對我來說真的幫了我健康一個大忙。

▼ 當然 Vivosmart 3 的心率測定功能還可以監控運動時的心跳狀況,讓我不會運動過頭,健康更有保障。

4. 了解自己壓力狀況,讓自己適時休息

▼ Vivosmart 3 另外的功能就是壓力監控,壓力監控可以讓我知道每天的壓力有多大,什麼時候需要休息一下,放鬆心情。Garmin Connect APP 在壓力偵測功能顯示時,還會有貼心的提醒你是不是壓力過大,該休息了之類的。用了 2 個星期的感覺,放假日壓力值最小,星期一最大,果然是 Blue Monday。

▼ 當然也可以統計一個星期或是一個月的壓力值,好讓我知道最近壓力是否有過大。

5. 方便計算卡路里消耗

▼ Vivosmart 3 搭配 Garmin Connect APP 可以簡單幫忙計算每天所消耗的卡路里。對於想減肥的我來說,真的很方便,這樣只要好控制好飲食,更很容易讓自己減肥的目標達成了。


▼ Vivosmart 3 搭配 Garmin Connect APP 也可以簡單計算每次活動所消耗的卡路里,同時也可以統計一週所所有活動所消耗的卡路里。Vivosmart 3 真可以說是減肥的好幫手。


6. 找電話很方便

▼ Vivosmart 3 有一個很方便的功能就是找電話,點選功能表,就可以找到搜尋電話的功能,點選下去後,手機就會響了。這對於常常忘記手機在哪的我,確實是很方便的功能。


▼ 下面就是我利用這手機搜尋功能找手機的影片,可以看到除了有鈴聲外,還有手機的補光燈會一閃一閃,讓我在黑暗中更好找到手機。

7. 有成就模式,讓運動更有衝動

▼ Vivosmart 3 有成就模式,就是當你達成目標後,Vivosmart 3 就會震動,然後出現慶賀圖示。坦白講,我第一次看到時還滿開心的。

▼ Garmin Connect APP 中更會記錄各種完成的目標,每一個都是一個勳章。或許運動並不是為了這些勳章,而是為了運動,但是有了這些勳章,我想會讓運動的人更有成就感,會多了一點幹勁想運動。

8. VO2 MAX 測定來身體年齡 

▼ Vivosmart 3 具有測定 VO2 Max (最大攝氧量)功能,可以用來設定肺活量的大小,藉由來計算肺活量可以知道身體的狀況好不好,身體年齡狀態,適合做什麼運動,可以說是很好用的功能。下面有官方的說明影片,看完後大家應該就知道如何使用 Vivosmart 3 的 VO2 功能,和如何辦定身體年紀。
(影片網址 : https://youtu.be/CAKwkEW08t8 )


▼ 我測出來的 VO2 MAX 在我這年紀是屬於正常範圍,並沒有多大異狀,我就放心許多了。


9. 手機訊息不漏接

▼ Vivosmart 3 和手機連動,訊息立即知。像是手機的訊息,例如 Line 、FB、簡訊和手機來電訊息,都可以立刻接收到,手還會震動提醒,可以在手環上看到訊息。讓人訊息不漏接,我用了兩週的感覺,是感覺很方便,有通知會立刻知道,不過還是要拿手機才有辦法回訊息或是接聽電話,

▼ 這是一個意外的小插曲,我們單位在活動佈展時,Vivosmart 3 竟然還可以和我放在會場最角落的手機連線,然後把手機接收到訊息的資訊傳輸到過來! 看來 Vivosmart 3 的藍牙傳輸距離比我想得更遠不少。




     最後就來說說我的心得和結論吧! Garmin Vivosmart 3 這一次把  Vivosmart 的輕薄外型和 Vivosmart HR iPASS 心率功能結合成一個輕薄時尚的健康心率手環,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產品。比起前一代產品,Vivosmart 3 戴起來可以說非常輕巧,同時看起來也非常簡約時尚,以外形來說,令人非常滿意。當然功能上 Vivosmart 3 多了心率感測功能,讓實用性大大的提高,不只是可以測定心率,也可以藉由心率的變化來測定卡路里的消耗,同時也可以藉由監控心率來了解配戴者平時和做運動時的健康,真的非常棒!  再來 Garmin 也下放了測定 VO2 MAX (最大攝氧量) 給 Vivosmart 3 ,Vivosmart 3 現在也可以測定 VO2 MAX,讓 Vivosmart 3 的 C/P 值可以說是更高。至於大家關心的待機方面,或許官方說法是五天充一次電,但是經過我測試,大約差不多六天充一次電就可以了,在待機方面我認為實測數值是比官方多一天以上,所以待機上,我認為這樣的時間非常夠用了。以目前的運動手環來說,我認為這樣的價位,這樣個功能,我非常推薦 Garmin Vivosrmat 3 智慧健身心率手環。




0 意見:

張貼留言